close

「我們都已經離婚了,妳已經不能再干涉我的生活,我的未來,我的幸福,我的一切一切,我的生與死!」阿輝不顧這家麥當勞裡有那麼多的年輕學生,大聲吼叫著。


或許是因為被滂沱大雨淋得像喝醉一樣,或許是淑慧張大嘴無聲的哭泣讓他感到非常罪惡,阿輝終於崩潰了:「我承認我劈腿,我劈腿就像我想吃飯一樣,我沒有辦法。我對不起妳。離婚也是妳提出的,條件也是妳決定的,包括孩子歸妳房子歸我,都是妳說的。為什麼聽到我要再婚,妳就變成這個樣子?要重新談條件?妳憑什麼管我?是欺負我老實嗎?」


無法忍受地位接替
「因為那個女人是外人,不是我們的家人!我不要她住進那間房子,也無法忍受有一天她會擁有那棟房子!」淑慧也像發瘋似的尖叫起來:「我們永遠是一家人。我們擁有凱凱,我們擁有過去。你的家人也都是我的家人。離婚算什麼?我們的心還彼此掛念著。因為我們是家人。那個年輕的女人算什麼?小時候我爸爸常常帶我來麥當勞,他說他和媽媽第一次約會就是在麥當勞……他對我說,媽媽一定會回來的,因為我們才是一家人,那個壞男人是外人,他綁架了媽媽……」
「在演八點檔ㄡ?會不會太超過?」一個穿著黑色制服披著紅色圍巾的男生從座位站起來:「幹。沒見過像你們這樣過分的人!」阿輝抬頭望著黑制服男生,忽然衝向他。那一桌的黑制服紅圍巾的男學生全都站了起來,就在四周女學生的驚呼聲中,阿輝已經被他們踩在地上痛毆起來。或許在拉扯中撞上桌角,阿輝額頭淌著鮮血。
豔紅的鮮血就像男學生的紅領巾,淑慧邊哭邊掏出手帕想止住汨汨的鮮血。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