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過去是盜版王國,成人頻道經營者都認為AV永遠浮不上檯面,成人頻道全是盜版影片。因盜版AV成本低廉,業者也不想花力氣包裝行銷,致頻道及影片品質粗糙,業者偷偷播、觀眾偷偷看。
以往成人頻道LOGO的設計,不是男性陽具下接兩顆球,就是直接放上乳頭山,要觀眾一看就了解這頻道在幹嘛。可是無論是陽具還是乳頭山,都過分粗糙的視覺連結,好像缺乏美感的裸露就是成人性事的全部。
我過去從事頻道代理,替頻道談系統上架,版權銷售經驗讓我看見台灣成人市場的商機,台灣的電影、影集、動畫版權觀念成熟,唯獨成人影片像化外之地。商業著作權絕不可能走回頭路,加上政府近年大力推廣數位電視,若成人頻道LOGO像娛樂潮牌,內容像HBO一樣好看,成人影片也可以很有質感。


以前,男性看我頂多是個比較辣的同事,我碰過男性主管暗示想交往、包養,他們挑對象希望女方生活單純好掌控。
兩年前我開始籌備高畫質成人頻道,身邊男性逐漸產生危機感,台灣男人其實很自卑,他們覺得我A片看多了,擔心自己黔驢技窮。就像我若是米其林廚師,還有人敢在我面前煮飯嗎?


去談生意竟遭奚落
女性朋友聽到我一個月要看150片AV,常脫口而出「看這麼多不會噁心嗎?」對成人頻道有著貶抑及恐懼,其實這也能理解,A片市場以男性為主要客群,女優常表現得像被糟蹋,男優永遠不高、不帥、平凡甚至凸肚,卻能跟長腿辣妹上床,讓男性觀眾沒有距離感。
南北兩地朋友對成人頻道,也有明顯南北差距。多數南部女生較保守,感到性羞恥而無法認同,好像光談論A片就表示自己很淫亂。北部女性聽到我們要設計專為女性打造的AV頻道,內容變成高帥的白馬王子服務平凡女性,有溫柔體貼的劇情,多數接受度較高,較能勇於面對自己的情慾。
台灣社會其實仍存在非常嚴重的父權主義,像男性看A片很正常,女性看A片就表示很飢渴,這些鮮明的刻板印象多半是男性創造出來的,女性也逐漸接受。
男女都非常在意社會眼光,像打客服專線來的消費者,都很怕被別人知道自己訂AV頻道。我拿出專業去談生意,還是會碰到對方言語帶有訕笑及奚落,好像我從事這一行,就表示尺度很大。當國人不再視成人頻道為髒東西,兩性平權才能真正起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