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joy

二十五歲以前的我一定無法想像現在的我多享受一個人吃飯,年少時總覺得一個人吃飯是孤單的象徵,所以即使在學校餐廳吃飯也得呼朋引伴,若是真的找不到飯友,就會選擇外帶食物回宿舍吃。

 

然而出了社會,第一份工作是在外地,當時人生地不熟,除了同事沒有其他新認識的朋友,但又不想連假日都要在套房裡對著電視啃便當,於是我上網搜尋一個人去吃也不會尷尬的店,此類店主要顧客為女性,大多數的客人會帶著書或筆電去消磨時間。就像玩升級遊戲一樣,這種初級的關卡(店家)沒有讓我太困難地挑戰成功了,而且也欣賞起店裡看起來獨立摩登的女人們,內心默默竊喜我也成為這樣的風景之一。

在國內漸漸熟悉一個人吃飯的感覺後,開始轉戰國外,把第一次自己出國旅行獻給超好上手的日本,大多時候的餐點是來自便利商店或超市,有時還可以撿到半價便當,坐在公園享用更有一番風味。日本的美食當然不全在超商裡,可是當時我對於要拉開店家布簾下的門有極大的恐懼感,總會在門口踱步許久,最後告訴自己:「再不拉開門,就沒飯吃啦!」其實進去坐下後,發現根本沒有任何需要害怕之處,甚至店家會因為妳一個人多點特殊待遇,就曾經吃到老婆婆給的免費熱紅豆麵包當點心。

後來再度自己到日本旅遊,那次立志要挑戰居酒屋,不過居酒屋熱鬧的氣氛實在是讓獨自一女子的我不敢踏入,直到要離開日本的前一天,我又跟自己對話起來:「再不去,就要回台灣啦!」所以我在住宿的guest house門口,問了一個正在抽菸的日本男生可不可以帶我去居酒屋(當然我有先感受一下他不是壞人)。他帶我去一個立食立飲的居酒屋,要先投代幣和站著吃喝,整間店知道我是單獨來日本玩的台灣女孩後,又讓我得到不少免費食物。

日本的一個人去居酒屋其實不算太成功,因為還是有找人陪伴進去,這次戰場來到英國,平時也是到超商買些麵包貝果夾起司火腿到公園解決一餐,但是吃多了西方食物,我的胃思鄉的不得了,於是我到了唐人街,一碗麵卻貴得讓我下不了手。我轉頭看見某間店的玻璃窗有著滿滿的東方菜,還是吃到飽的,算算價格,雖然比麵貴了點但是多了更多選擇,CP值甚高,就硬著頭皮一個人進去吃到飽啦!

成功挑戰一個人吃到飽後,發現這種模式很適合在貴森森的英國生存,於是我又讓自己餓了幾餐後,信心滿滿地前往一間比薩吃到飽的店。那間店在地下室,當我推開門後,滿滿一桌桌金髮碧眼的家庭,只有我一個黑髮的東方女孩自己坐一桌狼吞虎嚥著各式比薩。

如果一個人吃飯的挑戰有等級之分,我想我應該有中上程度了,其實不管是一個人吃飯還是一群人吃飯,愉快的享受當下氛圍和味道,才是對盤中飧最大的敬意與感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