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荊佐

腦袋中的音樂強力放送著,無法關掉。

鬧鐘的聲音被無限放大,滴滴答答地繞著圈圈,我跟著節奏,一起轉圈、轉圈、轉圈。我捲成一坨麻花,跟著一起捲入無法入眠的萬丈深淵。

我的羊今日一隻都沒有出現。追根究柢後才發現羊兒不曉得該回家了,而牧羊童怎麼不見了?為了擊退往後的夜晚,我披上亞麻色的大衣,接下無眠的挑戰,在寒冷的十二月天裡尋找我的牧羊童。

即使是市區的街道,除了暈黃的路燈外,燈火人煙寂寂。路口的便利商店似乎也撐不住牧羊童的鈴鐺召喚,深陷於一個個好夢當中。連紅綠燈都迷迷糊糊地閃爍,整座城市熟睡著,我的牧羊童卻不見蹤影。

忽然感到有些寂寞。

「吶,我好想睡覺啊──」走了大半個城市,卻連夢的影子都追不到,困倦地揉著眼睛,依著路旁的建築,輕聲低喃。

「我以為你不需要我了。」沒有預料的,後方傳來熟悉的聲音,伴隨著令人安心的鈴鐺聲。我一楞,連忙轉頭,急忙說道:「怎麼會?明天就要考試了,我需要足夠的睡眠時間。」

「是這樣嗎?」他苦笑,「睡前和朋友傳簡訊、上網、聽音樂──直到不知不覺睡著,每天在柵欄邊等待永遠不會出現的羊群,這種日子我過膩了。」

從來沒有想過,害怕寂寞而不斷找尋依靠的我,竟然使得另一個人寂寞了。

他伸手覆去我因吃驚而瞪大的雙眼,嘆了口氣:「流浪了那麼久,終究還是喜歡你年幼時,那段擁有一大堆羊的日子啊。」

一隻羊、兩隻羊、三隻……

意識模糊得很快,快到我想讓牧羊童多擁有幾隻羊的機會都沒有。

破曉之際,睜眼,依舊捲成麻花躺在床上,身旁多了串鈴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