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稱後知後覺的她,直到對方自動招供,才知道他已有新歡,卻還是不肯放手。為了挽回感情,她放棄自尊,拜託他不要走,等同於宣告:我可以接受你劈腿,只要你不離開我。
其實,他之所以承認劈腿,是被第三者逼得必須明確切割,雖然他自認為可以應付得來,左右逢源的感覺也不錯。但是,第三者使出撒手鐧,逼他表態,必須做出二選一的決定。
顯然,這是第三者的勝利;因為,他選擇跟她提分手。只是萬萬沒想到,當女人不甘心的時候,是會玉石俱焚的。
她的想法有兩個階段:第一是,就算我得不到,也絕對不要讓你和第三者高枕無憂;第二是,只要你不離開,我就還有一絲希望、一點機會,把你搶回來。
這幾乎是所有女生,發現男人劈腿時,卻不肯分手的典型反應。很明顯地,看壞這段感情的朋友,不用問她是在懲罰對方、還是懲罰自己。因為理智的旁觀者,看得很清楚,真正的答案是:兩者皆有—她在懲罰自己、也在懲罰對方。只是執迷不悟的她,沒有發現這是懲罰而已。


放手比分手愉快
但是,看在我眼底,這種做法與其說是懲罰,不如說是報復。當情人劈腿,還要以愛為理由,不肯分手,根本不是懲罰,而是把報復化妝成愛的樣子,不但蒙混自己、也欺騙別人。當對方背叛,無意回頭,你還堅持不肯分手,這很明顯是報復、不是懲罰。而且是「歹戲拖棚」,拖得愈久愈難看,到最後會連自己都不屑一顧。
放手,永遠比分手愉快,而且有尊嚴。當愛已經走到盡頭,你依舊遲遲不肯分手,這根本懲罰不了對方,也改變不了事實。總有一天,他還是會離開。因為,愛已經先走一步了。


《幸福人哈啦》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