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亞

「老婆,這星期又要停休。」
「為什麼?你這個月已經幾乎都沒有放假。」

「沒辦法,選舉。」

我的老公是警察,選舉、遊行,凡人群聚集之時,常常都回不了家。就算回來了,有時也要半夜兩三點。遇到春節或連假,他可從來都沒有這些福利。

兩個孩子大的兩歲,小的六個月,一個人照顧實在有點吃力,所以我目前請育嬰假留職停薪,帶孩子回娘家暫住。只是碰上選舉,老公連固定的輪休都沒有,久久都無法來看我們。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一哭二鬧三發脾氣,覺得自己很倒楣,覺得警察根本沒有成家的權利,因為他們都沒辦法盡到父親的責任,家裡全都是我在扛。

不過這星期教會發起一個「找回初戀」的活動,活動內容要我們每天感謝自己的配偶5件事,連續至少7天。所以我耐下性子,想想他的好:「老公,謝謝你辛苦上班賺錢養我們;雖然你上班時間很長,但你很少向我抱怨;因為你很少講負面的話,使我的思考也變得正面起來;雖然不容易,但可能的話,你還是都抽空陪家人;謝謝你愛我。」

一邊打字傳訊息給老公,一邊想著:雖然他很忙,但其實很少跟我抱怨上班有多累,頂多只是倒在床上睡著;雖然他勤務很多,但他一有空,都陪著我們,雖然不是舌粲蓮花,但也不會亂看別的女生。然後,就收到老公的回音:「感謝你細心照顧小孩;感謝你努力研究怎麼帶小孩;感謝你努力禱告讓我上班能順利;感謝你努力賺錢維持家計;感謝你努力訓練孩子,讓他們可以很聽話。」

收到訊息後,內心暖暖的,想起更多老公值得感謝的部分。

接下來的幾天,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先以「感謝」的角度思考,即使仍然相隔兩地很難見面,但就像是回到初戀的時光,總是覺得對方所做都是為我著想。

感謝,就產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