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課,芸娣趕上最擠的時刻,去禮品店幫姊姊提取過幾天要用的歸寧宴裝飾品,男友欣義明明可以幫她做這事,可是卻賴在助教室改考卷,「有這麼趕嗎?」同是助教的芸娣從系辦打電話給男友,得到的還是只想窩在助教室的「嗯,如果是明天,我就幫妳去拿。」
公車上,芸娣想到自己跟欣義拍拖3年,都是她照顧他的時候多,他呢,雖然也算體貼,可是永遠充滿著半路殺出來的邀約或工作,想想就生氣。


不要臉中年人襲奶
一個中年人擠到芸娣身邊,順著推擠的力道,將他的臂膀往芸娣的胸部刷過去,芸娣本能地將他推開,中年人若無其事地往後面擠過去,心情本就不好的芸娣此時更是把所有的帳都算在欣義頭上。
那天晚上,芸娣發簡訊給欣義,跟他講了公車上被色狼性騷擾的事,欣義立刻撥電話給芸娣,接了欣義的電話,芸娣才算稍微紓壓,可是她還是忍住沒有把多年前的那件事跟欣義講。
歸寧喜宴的規模並不大,只擺了6桌,芸娣的父親曾經在政府機構任要職,所以賓客中有幾位政治人物。當父親的好友游議員致辭時,芸娣的臉色變得很難看,她起身走到站在一角擔任攝影的欣義身旁,「什麼事情不高興?」欣義看著她,「前兩天不是跟你說在車上被癡漢騷擾,」芸娣頓了一下,輕聲道,「其實有件事一直想跟你說……」「什麼事?」「現在講話的這個議員,我爸的朋友,我小學時曾經趁我爸媽沒有注意的時候欺負過我,摸我的身體。」講完,芸娣深深吸了一口氣,彷彿放下一個重擔。
游議員還在台上講他與新娘家的關係,欣義輕撫著芸娣的肩膀,面色凝重地瞪著議員。
喜宴即將結束,欣義端起桌上湯圓走到游議員身後,「我是芸娣的男朋友。」講完,不由分說,就把一整碗湯圓往游議員頭上淋下去。


《阿伯起來了》馮光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