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他們倆不是不來電嗎?都沒戲唱了,妳們兩位紅娘還討論得這麼開心?」老公困惑地看著我和小辣。

「不是不來電,是完全不來電!」我和小辣互看一眼,忍不住大笑。老公更是不解。

「就是完全不來電,才是絕配嘛!」我跟小辣異口同聲地說。

相親變挑釁大賽 一路對嗆到底

我的男性朋友J和小辣的女性友人V,目前都單身,我們一時興起想介紹他們倆認識,試試看會不會擦出火花,結果……花是沒有,火倒是不小,還差點冒煙。

首先,J約在某五星級飯店的日本料理餐廳,V卻說她對那兒有不好的回憶,請他換一間。J想,既然妳想換,不如妳選吧!沒想到V挑了家J討厭的餐廳,還點了J最討厭的漢堡。

「我最討厭在這種地方點漢堡的人,想吃漢堡去麥當勞就好了,幹嘛來這麼貴的地方?」J毫不掩飾他的反感,抱歉,錯了,是他對「在高檔餐廳點漢堡」這件事的反感。不過光看點菜就把人判出局,未免太不面子了吧?V一臉不悅。

吃甜點的時候,V才剛說她最愛吃甜點,J馬上說他討厭甜食;J說他受不了沒加奶的咖啡,V立刻補充她認為喝黑咖啡才有品味。兩人宛如參加挑釁大賽,從點菜一路不和到付帳,沒有半樣相像或雷同之處。

「這頓餐我請吧!我討厭被請客,不喜歡欠人情。」V掏出皮夾。

「不,我無法忍受讓女人買單。況且,今天這頓很便宜。」J笑,有些過於用力地甩了甩手,企圖展示自己新買的手表,他成功了!

「好俗氣的鑽表,誰幫你挑的?」V倒退三步。

「哪裡俗氣了!這支表多貴妳知道嗎?」J皺眉。

兩人差一點就當場擺開陣仗,對打了起來。

一見不鍾情 二見也許來電

只要是V愛的,J偏偏都討厭;J喜歡的,V剛好都不愛。個性、喜好、興趣、生活習慣能相反得這麼徹底,還真不容易,就算沒交往也應該結拜。

雖然說再見時,J和V都顯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頭也沒回地轉身離開,但我和小辣仍開心得不得了,說好下次要再找機會約他倆碰面。

「妳們別亂點鴛鴦譜了,他們是冤家,不是絕配,勉強不得。」老公說。

「我們兩個當初還不是超級不來電!你忘了?」我提醒他,一旁的小辣拚命點頭,「沒錯,我和我男友一開始也是極不合,但我們現在超合的!」

對頭冤家個性互補 跳脫框架變絕配

並非冤家一定是絕配,但冤家常會碰撞出愛的火花,這不僅是偶像劇的通則,也是現實生活中常見的案例。正因為是冤家,一點都不來電,反而能放下所謂找對象的框架,自在地相處。更因為個性、喜好完全不合,能聊的話題反而更多,也更容易在對方身上找到自己沒有的優點,彼此互補,拓寬對方視野。再說,跟自己類似的人戀愛多沒樂趣啊,當然要跟自己不同的人才有趣。

當你放下所謂「XX星座、XX生肖、某某條件的人跟我才合」這種觀念的束縛,恭喜你,離真愛的目的地更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