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跟我說,你跟你學姊走得很近,你不會……喜歡她吧?」芸霞故作輕鬆問阿品。阿品的臉色變了,說:「妳知道了?我一直在猶豫是不是該告訴妳。我覺得我們個性不合。」芸霞哭成淚人兒,阿品還是堅持分手。他說學姊才是真的了解他的人。
芸霞實在不敢相信,阿品會這麼無情,一年前,他苦苦追求她,說會照顧她一輩子,怎麼一輩子的愛,一年就結束了?她不甘心,但阿品好像鐵了心似的,不接她的電話。


芸霞只好到阿品租屋處去等他,她按了門鈴,應門的人說:「他不在。」她每幾小時按一次,他老不在。到了晚上,她發火了,對應門的人說:「我不相信他不在!你不要再替他說謊了。」答錄機那頭笑出聲來:「不然,妳自己進來看看。」


善後安慰擦出火花
阿品租的是公寓,共有4個套房,分租給4個人。邀請她上去的,是他的室友阿勤。芸霞第一次見到阿勤。「我沒騙妳,妳自己敲他門啊,他真的不在,他最近不常回來。」芸霞委屈的哭了。「妳不要哭,有什麼事好好講……」她竟然對著阿勤傾吐自己的痛苦,講了兩個鐘頭才說完,阿勤問她餓了嗎?他說他還沒吃晚飯,原來他剛正準備出去買東西吃,因為她的造訪,耽擱了這麼久。她發現他真是個善良細心的人,於是她堅持請他吃消夜。
阿勤那一整天都在家,是因為他感冒。他與她一起吃消夜的結果,把感冒傳染給她,為此芸霞小小的在MSN上抱怨了一下。阿勤只好回請她吃飯,兩人的愛苗因此滋長,沒多久芸霞就忘了失戀的痛苦。
後來,芸霞嫁給阿勤。阿勤是個體貼好男人,她還蠻感激阿品送給她這個真正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