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了,每到我生日時,他總是會傳一封簡訊來,沒有多餘的廢話,只有一句「生日快樂」,他的目的,或許僅是朋友關心,也許,隱約的訴說著「我沒忘記妳」。和他分手以來,也問過自己,一直沒改手機號碼,是不是在下意識中,還希望留下一絲他的音訊?


當年我們愛情長跑7年,步入禮堂的期望最後成空。高中畢業後,我在長輩的壓力下,不斷升學,一路讀到研究所。反觀他,在高中畢業後放棄升學執意當兵,極力主張學歷無用,一心想要趕快創業賺錢,一路走來,在社會跌跌撞撞了好些年。最後,被我抓包他劈腿,還誠實地向我表示,他只想要一份沒有負擔與壓力的感情。


熟悉身影風采依舊
在朋友有意無意透露下,我知道他已婚,卻不知道對象是不是當初那個他劈腿的女生?因為若是跟那個破壞我們感情的女生在一起,我想,我心中的怨恨,這輩子絕對放不下!
去年聖誕節假期,我們一家三口到遊樂園玩,那天人潮特別多,在長長的排隊人龍中,眼尖的我,突然瞄到一個孰悉背影,說不上任何理由,當下只想趕快離開現場,於是騙女兒說「人太多了!」馬上把老公和女兒拉開,到下一個樓層去。離開前,我的眼神還是不由自主地飄到那個熟悉的背影上,再三確認,果然是他!10年了,他依然保持著當年風采,只不過身旁多了一個陌生女人及一雙兒女,一家和樂的景象深深衝擊我,沒有久別重逢的喜悅,只有哀怨與落寞,原來他沒有我,還是有快樂幸福的日子,這10年來,只有我還住在過去的陰影中,我真傻!
回家後,累壞的女兒老公早早上床去,我一夜輾轉難眠,怨恨、不甘湧上心頭。半夜傳來一通簡訊,是他,「很高興看到妳幸福的模樣!」我的淚無聲的流下來,從此之後他大概不會再傳簡訊來了吧,因為他已經看到我幸福的模樣,他心中的愧疚感或許已經消滅了吧。一邊擦著淚水,一邊轉頭看著正香甜入夢的老公與女兒,心中突然有所頓悟,我已經失去一次最愛了,不能再去製造遺憾了,別了,我的過去……


櫻╱彰化(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