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我願回到最初與你相遇的時光,只停留在那份單純的悸動就好。」我在部落格上留言,回憶當年那段青澀的戀情。
高職二年級,我在學校圖書館當義工,當時有位學長也在圖書館工讀,他風趣幽默,讓我對他產生了愛慕。在一次整理書庫資料時,他走了過來,輕輕吻了我的臉,於是我們在一起了。


分手冷酷太傷人
可是那樣青澀的愛戀,只維持了一個星期。我的母親發現了我們的戀情,跑到學校大吵大鬧,老師、教官全都跑來關心我。有的勸我好好專心讀書,說很少有初戀可以走到最後;有的則是關心、了解狀況,最後支持我與他的戀情,因為他們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這是我所經歷的狀況,後來我才知道他所面對的,卻是許許多多的打壓、污辱,讓他覺得我的家人是壞人,在他的心裡留下了一道很深的疤痕。
基於越是受到阻擋,越要相愛的心理因素,最終我說服了家人讓我們繼續交往。原以為就此幸福美滿,誰知相處一段時間才發現彼此差異太大。
他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而我只是功課勉強混得過去的普通孩子;他需要靠獎學金及打工維持生活,而我不需要煩惱錢財問題。兩人的個性相差甚大,最終演變成一見面就吵架,我只好提出分手,認為離開他,對我是最好的選擇,完全沒有考慮到他的心情。甚至無情的換了手機號碼,把他送的東西全都還給他,用冷漠的眼神及口吻告訴他:「我們分手吧!」
轉眼事情過了5年,到現在我還有濃烈的愧疚感,也依稀記得他最後看著我的眼神,是那樣的痛心、狼狽。輾轉聽到他的消息,據說他的女友一個接著一個換,完全對女生不信任,也因為這件事情得到了睡眠障礙。現在的我好想親口跟他說:「對不起,愛了你!若有機會我們停留在那份單純的悸動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