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愛慈

原本50歲就要退休的我,被長官慰留了好幾次,沒想到54歲時因為老公突然離世,讓我下定決心離開職場,而且完全沒有喜悅心情。當我拿著退休表格四處蓋章驗退時,百感交集,曾經立誓要做到屆齡退休,只因同事都很可愛,不管老中青,都如同家人,而且樂在工作。

 

每天過得都很充實的我,從沒想過生離死別會如此無情的降臨在我身上,當我無預警的接獲老公死訊時,癱軟在地,10多位同事拉著我,安撫我的心。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到達醫院,當時巴不得跟著老公走,他怎麼可以沒交代半句話就走?我該如何向年邁婆婆、年幼孩子交代?我真的哭斷腸。

大家安慰我要勇敢走下去,老公才能安心離開;婆婆安慰我要堅強,為孩子活下去。年近80歲的媽媽要我辦理退休,說我一生都很勞碌,別再為工作操煩。心想也好,做了34年公務員,也該好好陪伴家人。

臨別時,當我看到有的同事還在為工作、考績計較時,我告訴他們這些都不重要,能夠考上公職夠幸運了。看看外面的景氣多冷,如果他們像我經歷如此不可承受的痛,就會覺得那些芝麻小事根本沒什麼,快樂做自己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