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高職那年,母親車禍住院。那段時間,父親與工作上認識的阿姨愈走愈近,種下了家變的種子。日後父親說要帶我去跟朋友吃飯,到場感覺很怪,並不知道對方是誰,父親還問我:「跟她做朋友好嗎?」不明究裡的我,不知該回答什麼。

日子一天天過著,戲劇化的事接二連三。先是家裡有不出聲的騷擾電話,母親慢慢察覺有異,一日,父親如往常去加班,晚間公司的人撥電話來家裡詢問:「請問某某某在家嗎?」母親答:「他去加班了啊!」對方納悶的問:「他說要回家吃飯,等等回來呢……」訝異的掛上電話後,母親一夜難眠。

搓爛辣椒 準備偷襲

隔天早上父親回來,母親生氣質問:「你昨天去哪裡?」父親回:「加班啊。」母親按捺不住的大喊:「你主任昨天打來找你!你說你去加班?」父親當下啞口無言。兩人冷戰了好幾天。
又一晚,忽然有通電話打來,母親一接聽,對方就說:「妳先生現在在我這。」「他在上班!」母親激動講完就掛上電話,隨即打電話去父親公司求證。完了,公司的人說他沒來!打電話再追,父親接了電話,「喂」的聲音很懶散、疲勞不耐。「你在哪?」「上班啊!」雞同鴨講的問答,讓母親大抓狂!「我打去你上班的地方,同事說你今天沒有去公司!」父親一聽立刻趕回家,一場驚天大吵一發不可收拾,見母親被父親抓頭撞牆,我快急死了。
好想出面阻止,心想打又打不過,於是到冰箱拿了辣椒,想說如果等等再有肢體衝突,我就把握在手心搓爛的辣椒塗在父親眼上。在樓下等待伏擊的我,聽著樓上父親的踹門聲,慢慢的安靜了……我趕緊上樓查看,竟然看到父親坐在地上痛哭,兩敗俱傷,看得我都跟著哭了!一時忘記手上搓過辣椒,用手揉拭眼淚,結果辣到自己,傻眼,這場鬧劇就這樣看似平靜了。
上了專科,有天下課接到母親的電話,氣憤的哭訴:「你爸爸好狠心,帶著那女人,押著我到律師事務所簽離婚同意書!而且你爸爸不准我回家收東西。」那通電話後,母親就不見了。


母親失聯 家一團亂

父親不太理睬我,母親又刻意失聯,我這才驚覺我的家沒了!這件事過後,我才體會到一個家,父母和樂是多麼幸福的事,以前的我,從不覺得回家後,有父母在家是幸福的事。家裡像破了洞,母親不在,家庭的親情感少了一大半,沒有母親對於生活的關懷,與父親有溝通不良時,也沒有母親從中調停,家裡開始變得髒亂,所有家務因母親不在而停擺了。父母離異後,我接起家務,才發現原來要撐起一個家是多麼的辛苦!廚房再也煮不出好吃的菜,湯怎麼煮就是沒有以前的味道。
至此,每次有朋友跟家人吵架,我都會勸說他們好好珍惜自己現有的家庭,有父母陪伴是很讓人羨慕的。
那通電話後,經過快一年,由母親的友人幫助,終於與母親碰面,終結了尋母日子,才知當時父親態度極為凶狠,母親不敢冒險返家;隔沒幾年,父親竟與那又醜又老的摸摸茶老阿姨結婚,真是讓人吐血!
cook╱苗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