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袁亞

小茹與男友愛情長跑多年,感情穩定,已到了論及婚嫁的階段。

這天,小茹卻怔怔看著眼前這位忠厚老實的男人,心想難道真要跟他過一輩子嗎?

原來,最近公司來了一位男同事,高䠷帥氣、幽默風趣,且常在私底下對小茹說些頗為曖昧的話。面對這樣的花言巧語,小茹有些招架不住,常感到芳心蕩漾,不禁有了要離開男友的念頭,心中不由得泛起一股罪惡。

小茹思索著,畢竟在一起這麼久了,如果真要分手,還是先讓他有個心理準備吧!於是有次她在與男友用餐時,便試探性的說道:「也許你沒有想像中那麼愛我。」

男友一臉疑惑,直叫小茹別胡思亂想。

這樣的反應在她的意料之中,男友雖木訥,但她很肯定他對自己是一片痴心,對他的回應感到沾沾自喜,也從中獲得莫名的優越感,她開始將「也許你並不愛我」這句話掛在嘴邊,男友依舊勸她別想太多。這樣的情況令小茹五味雜陳,她懊惱男人怎麼聽不出她的話中有話,一方面卻極為矛盾的欣喜男友近乎寵溺的愛她。女人心真是海底針!

但是有一天,男友突然語重心長的向小茹提出分手。

「我想了很久,或許我真的沒有想像中那樣愛妳,是妳提醒了我,給了我思考的空間,我們好聚好散吧!」男友的口氣跟他的眼神一樣堅定。

小茹則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原本要提分手的人應該是自己啊,何況她從沒想過這個好脾氣的男人會主動離開她;更殘酷的是,前幾天她才得知和她搞曖昧的男同事早就結了婚,一切都是逢場作戲罷了!

然而,下了戲,小茹的現實生活卻因一句話而邁向悲劇,這是她始料未及的。

「但是……我比想像中的還要愛你啊!」小茹的淚水在眼眶打轉,話卻哽在喉中。

望著男友離去的背影,小茹沉浸在巨大的悔恨中,久久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