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毅然無悔地決定:「再也不要和她見面了!」10幾年的情誼頓時畫下句點。


從女校畢業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保持聯絡,從工作、感情、生活瑣事到出國同遊,10數年的交情不算短。不知從何時開始,每次相約總是我一個人獨坐餐廳10來分鐘,同學們才一一出現,最後出現的肯定是她,不是沒有藉口,但就是天經地義的狀況。一向準時的我很難適應,不是沒有想過乾脆也遲到好了,卻又真的過不了自己這一關,就算再怎麼趕,我仍然會想辦法準時赴約,偶有意外狀況就提早告知。


諷刺守時造成壓力
遲到已成慣性的她,有一天大發嬌嗔說:「跟妳約都讓我們好緊張哦!幹嘛那麼守時啊?」當下我心頭一驚!什麼時候「守時」成了一種不合時宜的錯了?回家後我思考了一下,難道真的是自己太難搞、太苛求?私下和其他同學討論這個問題時,大家反倒紛紛向我道歉,覺得常常遲到對我不好意思。之後其他人的遲到情節緩解了一陣子,慣性遲到的只剩她,而且時間長度每每有向上攀升之勢。終於,在一次周日早餐會中,我做出了決定。
那次約好和和一位定居國外、回台灣度假的同學見面,我一如往常地提早5分鐘到。坐定後手機又不斷響起,大家不約而同的打來說要遲個5分鐘、10分鐘。20分鐘後,依舊沒有人出現。我起身向餐廳服務人員道歉後離去,同時發簡訊給所有人表明:我再也受不了大家永遠在遲到的事實,我已經離開餐廳了。據說大家到了現場時是一陣錯愕慌張,唯獨一個小時之後才姍姍來遲的她,神色自若地說只是遲到一下子,有必要這樣小題大作嗎?
當然,從此我沒有再見過她。有人問:「都10幾年的朋友,難道不可惜嗎?」我笑著回答:「如果10幾年的朋友都不能學著重視對方,那麼這種友誼值得珍惜嗎?」即使被朋友訕笑著「守時」這種行為,都快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了,我始終堅信:「守時,不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