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瑜、小珍和阿曼,在咖啡廳裡聊男人。3個人一致認為,說謊的男人最可怕。


小瑜說:「我上個男朋友電話常常關機,我問他,他都說電話根本沒有響,是電信公司有問題。後來我發現,他根本就是個劈腿族。有一次我還在他家發現女人的內衣,他堅稱是姊姊找他,住在他那裡留下來的。後來我才發現,他姊姊長得像巨無霸,根本不可能穿像丁字褲一樣的內褲。」
「這還蠻好笑的。他只是花而已,花不可怕,愛花錢才可怕。我的前男友才可怕,」小珍說:「他會為了錢說謊。有天半夜打來,說他表哥開車撞到老人,需要醫藥費。我為了救急,把所有現金都給他。又有好幾次說車子被撞,沒錢修,可不可以借他錢?後來我才知道,他和我交往前就刷爆10張信用卡,每天被催債。」


名字真的其他假的
阿曼嘆了口氣,說:「這種人只是表面的可怕,我的前男人是屬於很深層的可怕。他什麼都說謊……除了名字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我問他家裡有幾個人,他說家中有6個兄弟姊妹,從小窮到沒飯吃。後來我才知道,他出生小康之家,家裡只有他和妹妹。他的學歷是假的,明明只是到英國劍橋遊學,卻說自己是劍橋碩士。有一年時間,他在國外農場打工,卻說自己為聯合國綠色環保組織工作。他看起來溫文儒雅,永遠保持微笑,但有時我坐在他旁邊,會聽見他在和別人說話時不小心冒出一兩句很小聲的髒話,好像有個惡魔住在他身體裡頭,一時壓不住,就忽然跑出來撒野。我永遠搞不清楚他哪一句是假話。」
這個形容說得其他兩人毛骨悚然,嗯,哪個男人不說謊,應該說,哪個人不說謊,謊言有大有小,屬這種連身世都要編造的最可怕。他們連對自己都說謊,是個搞不定自己、精神混亂的劇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