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建曾是我的學生,長得高大體面,很得女生緣,但是對於一切異性,卻總是淡淡的,真不知他是「若有所思」?還是「若有所失」?有段時間我甚至以為他喜歡的不是女生,直到他告訴我自己的故事。崇建的父母在他童年時離婚,他與祖母和姑姑一起長大,媽媽帶走了姊姊再婚。姑姑卻一直沒有結婚,說一切都是為了他。當他長大之後,4個女人的龐大壓力一起重壓在他身上了。祖母年老多病;未婚的姑姑成天抱怨;再度離婚的媽媽在看精神科;與繼父相處多年的姊姊滿腹苦水。

「我想我是不適合與任何女人談戀愛的。當我20歲之後,他們就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生孩子了。」崇建用一種戲謔的口氣說,但我聽得出濃濃的無奈:「哪個女生受得了啊?」


全力保護離婚女友
將近10年沒見的崇建創業成功,公司規模雖然不大,卻一板一眼,踏踏實實。他告訴我,想要安定下來了,對方是個比他大10歲,結過一次婚,沒有小孩的43歲女人。我愣了很久,措詞謹慎的問:「所以,現在家裡的狀況有改變了嗎?「並沒有。」「那……生孩子的事……」崇建身體前傾,很認真的說:「我發覺應該要正視我自己真正的感情和需要,我愛這個女人,我想和她共度人生,就算她不想結婚也沒關係,只要她快樂就好了。我會盡力照顧我的家人,但我不想把她牽扯進去,因為,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我愛她,就要保護她,保護我們的感情。遠離一切危險和破壞。」
我被這一番話撼動了,這才是真正有勇氣的戀愛。與家人牽扯不清,糾葛纏繞的愛情,其實是幼稚的。如果愛一個人,就要帶引她遠離一切不幸,哪怕這源頭是自己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