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勸我,不要為了一顆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放棄整個天空。年輕的我,不這樣認為。


高中畢業前夕,科學園區某家公司到學校招考應屆畢業生,當時班上有一半的同學都錄取了,我也錄取了!但是我卻放棄了,原因是我當時為了男友,不想跟他分隔二地,我選擇離家近薪水不多的汽車旅館櫃台工作,我選擇愛情而放棄麵包的舉動,讓我媽念到臭頭。
 

男友輕浮 媽媽反對

我媽非常反對我和男友交往,因為男友國中差點畢不了業,國中畢業後出社會工作,賺多少就花多少,完全沒存到半毛錢,每次到我家總是不懂得跟我媽打招呼,而且樣子看起來輕浮,讓我媽對他留下極差的印象。雖然我沒有國色天香的姿色,但是我媽還是認為我可以找到條件比這個人還要好的男朋友,不該把未來就葬送在他身上。
在汽車旅館工作時,有位送貨的業務員大哥長我15歲,每個禮拜總是會送2次貨,記得有次他送貨來時,看到我在做卡片,他問我要做卡片給誰?我表示要送給男朋友,他便要我也順便做一張送他,我也真的做一張卡片送他,他很開心的收下來,還稱讚我做的很漂亮。
好幾次他約我下班時和他去喝下午茶,或是到市區逛一逛,我總是以各種理由拒絕了他,同事總是勸我對愛情執著固然沒錯,但是也不能斷絕自己交朋友的權利,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跟別的男人約會就是對不起男朋友。有次我媽帶了午餐來給我,恰巧遇上了業務員大哥,他很有禮貌的跟我媽打招呼,讓我媽對他留下良好的印象,我媽不斷的跟他抱怨我男朋友的不是,還有我的死腦筋。
 

只是聊天 也覺背叛

接下來的日子大哥經常帶零食給我吃,我一直勸他不要破費,但是他總是說沒關係,偶爾還會打電話到櫃台和我聊天,但我卻覺得很罪惡,好像背叛了男友一樣,我將我的想法告知於他時,也許他年長我許多,對於感情的事看多了,對於我的想法他提出反駁,他勸我,不要為了一顆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放棄整個天空。他說男未婚女未嫁總是還有機會的,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他對我的好,我並不是沒有感受到,或許當時年紀輕,想法比較天真吧!
後來我懷孕了準備結婚,業務員大哥得知後獻上了最真誠的祝福,還包了一個大紅包給我,並且送了一對大同娃娃給我,還給了我一張名片,表示日後如果有任何事情可以找他。大同娃娃我收下來了,紅包則請同事幫我還給他。
剛結婚的前幾年,他還有打電話到公司問同事,我的近況如何,10餘年過去了,這條婚姻路走得非常坎坷,先生不長進的心態還有不負責任的態度,讓我非常的懊悔年輕時天真的決定,看著同學們個個事業有成,嫁的老公都是科技新貴,我總是會想起他說的不要為了一顆不起眼的星星而放棄整個天空,我也總算能夠領悟出這句話其中的含意。
那對大同娃娃我一直放在娘家,我並沒有跟先生提及有這對大同娃娃的存在,兒子小時候玩耍不小心打破了一個,獨留另一個我媽幫我保存的很好,每當看到那個大同娃娃時,我總是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糖夫人╱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