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子

那年夏天,我遇見了他。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裡,旅客們擦肩而過交錯成了風景。但命運精準的失控使我們相撞,起身互相道歉後,我們便轉身踏上各自的路途。但在那短短幾秒的瞬間,我看見他眼中閃過了什麼,令我難以忘懷。

幾分鐘後我的步伐變得很輕盈,卻是因為原應放著沉甸甸錢包的口袋裡,已被他那雙猝不及防的手扒得空空如也。我轉頭想在人海中尋找那一個分別不久的背影,但我心知再也找不到了。是啊!相遇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多少的巧合使那個扒手看上我,給了我一個刻骨銘心的回憶。我反覆思索著我在他眼中看見了什麼,是猶豫或是果決,還是只是我口袋裡白花花的鈔票。

數年後,車站的人潮依舊洶湧。這一次,我發現了他,命運的交錯又使我們相遇。僅管理智告訴我別靠近他,我仍然不由自主向前,只為了在他眼中找一個答案。「嘿老兄!好久不見!」我拍了拍他的肩,接著給了他一拳,又一拳,砸向他的臉。這一次我在他破碎的眼中,只看見了空洞。之後我再也沒見到這個人。

是啊!相遇是多麼奇妙的一件事,這次錯過了,難保會有下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