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碧華

前幾天探望協會的癌友,她因為病情惡化,得開第二次刀。探望時恰逢造口師幫她換造口,心裡沒準備,看到她的傷口我嚇了一跳,再看到她換藥時,臉部不時抽搐,難過得差點掉淚。

病房裡,造口師指導她先生換藥,先生的舉止看起來有點笨拙,但動作十分輕柔,深怕一不小心讓太太疼了。

朋友拉著我不時埋怨:「他好囉嗦,一直要我多吃一點,或希望我喝這個喝那個,好煩人喔!」但我看到的,是她一邊埋怨,嘴角卻一邊偷偷地笑。這單人病房中的兩人世界,不就是二度蜜月嗎?

返家後,我寫了信給另一位先生得了肝癌的朋友,祝福他們珍惜這個看見彼此重要性的機會,以及把握時光去嘗試所有想做的事情。

我始終認為,罹癌,是老天爺希望我們早點退休,好好享受無憂慮的生活,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多善待自己、多疼愛自己。

換個角度想,罹癌是老天爺給的即時通知,讓我們還有時間把握機會去說一些內心想說,卻一直不好意思開口說的話;做一些內心深處一直想做,卻不敢做或沒機會做的事。既然另一半願意與你一同面對病魔,就將這視為第二次戀愛,再過一次兩人世界。罹癌,不見得全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