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信託人壽電銷部行銷主任劉怡伶只靠講電話,就為自己帶來年薪破百萬元以上的好成績。她笑說:「講電話時五花八門的狀況都會遇到,婆媳不和、小孩不乖、老婆花光老公薪水等抱怨聲音,只要接受工作特性、勇敢並精確向陌生人說明保險理財資訊,就是我成功銷售的原因。」


外勤遇瓶頸轉方向

由於念食品相關科系,劉怡伶畢業後也選擇了熱門的餐飲業─王品集團,但劉怡伶說:「在王品,從早上10點進公司,到晚上客人走完才能開始準備下班,至少待到11、12點,店長也要趴在地上擦地板,就算升成幹部也還是那樣,這不適合我。」
劉怡伶的姊姊接受國泰人壽種子培訓計劃,介紹劉怡伶前往受訓,學習保險、金融知識,擔任外勤業務又再遇瓶頸,她說:「親友都因為我是『做保險的』,擔心推銷保單而疏遠我,導致我沒有成就感。」因此改變主意轉做電話服務或銷售人員。
她指出,當時公司規定只要1天講滿3.5小時就可以下班,且有現成的名單可以開發,不必拉親友買保單,一試就媒合成功,直到多年前主管從法國巴黎人壽離職,她也跟著調整生涯規劃,轉向大都會人壽在台分公司(中國信託人壽前身),一眨眼已擔任電銷人員近8年的時間。


理財重「盡量存錢」

面對電銷人員經常遭到「快拒」(指民眾快速拒絕接受相關資訊),劉怡伶坦言,大部分電話都不成功,1天不見得成交1件,1星期也不見得成交3、5件,業績不穩、薪資也不固定,因此她不斷告訴自己「再試一下會更好」,由於薪資隨業績浮動不固定,理財觀以「盡量存錢」為重,希望踏實為上。
不過她也指出,曾有一次因幸運和某中醫院院長通上電話,她利用10分鐘左右的時間快速說明還本型的商品,該院長阿莎力買下逾30萬元的保單,讓她當月業績直衝,信心大增。


劉怡伶外表年輕文靜,卻是公司業績優良的常勝軍。許志漢攝
【我是No.1】劉怡伶小檔案

現職:中國信託人壽電銷部行銷主任
年齡:33歲
得獎事蹟:2006年起,每屆TMPC百萬俱樂部成員、壽險公會外勤績優人員
理財座右銘:
.不是「等有錢」再來存,而是「存下來」才有錢
.賺多賺少不重要,存多存少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