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丹尼

親愛的你總愛這樣問,「我這樣平凡這樣的簡單,究竟你喜歡我什麼?」

我的親愛,有時愛一個人的理由可以是荒謬,開始我可能只是被你某個小地方吸引,對,就是你拿筷子的動作很特別,對,就是你笑起來兩側那道深泓快把我淹沒的酒窩,對,就是你有些怯生生想靠近我又不安的神情,對,就是同你說話很舒服自在的悠然,對,我想就是這些細微感覺,最先觸動我想去愛你的慾望,開始對你一絲絲迷戀,進而思索會不會啊,我們是彼此找了好久好久的人。

親愛的,我知道外表孩子氣的你,心裡有道成熟傷痕,那無法完全瘉合的缺口,不論時間逃亡多久,還是偶爾讓你在夢醒時分痛起來,多少人在愛情路上前仆後繼跌倒?我也和你一樣詢問,會不會愛情根本不適合我,會不會我只能養一條狗陪伴,看著別人的幸福心滿意足,不該再涉入其中。

遇見你,我只想說:「真可愛。」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講道:「說不清自己對情人的愛戀究竟是怎麼回事,戀人只好用了這麼個呆板的詞句,可愛!」但在我心裡,卻清楚看見屬於你的可愛,猜你會在電影院漆黑中摸索著我的手,在睡不著的夜裡發一通簡訊,寄給我不同表情的你的照片在網路即時分享,怕胖卻又忍不住吃了很多零食的後悔神情,真可愛,這是羅蘭巴特看不見,而我卻私自擁有的幸福。

我的親愛,上一次你為了某個人怦然心動是何時?說真的我有些想不起來我的,但這次是你讓我沈睡的心漸漸醒過來,原來我還有這樣的欲求,從對你一種初識不安的小小迷戀開始,我沉睡好久的心決定重新迎接日初太陽,我要拉著你的手一起等待,你看,我們愛情的天空就要漸漸亮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