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子自幼即熱愛拍照,數位時代之前,一萬多張照片詳盡記載生活點滴。每張照片背面必由外子親手寫著地點事由,還按照日期排列整齊,翻閱照片就如同坐了一趟時光之旅。結婚10幾年來,每次翻閱照片時總覺得少了什麼,咦?20歲前後時期的照片呢?「那時沒有拍照。」外子總是這麼回答。但是,從出生的稚嫩到為人父的喜悅,甚至聯考的緊張照片都有,唯獨缺漏了青春年少的記憶,似乎不太合理。


那天,外子從頂樓倉庫拎了個布滿灰塵的旅行箱下來,說要北上出差,需要用它來裝置衣物。箱子移動傳來低沉的咚咚聲,「可能是小弟旅行後忘了把旅遊指南拿出來吧。」他連開都不想開,要我找時間把它清乾淨。


初戀情人映入眼廉
幾天後,我不情願地把它從臥房拖到騎樓清理,打開一看:兩大本相簿和一本藝術照!這不是外子消失10幾年的青春記憶嗎?我的心噗通噗通狂跳,偷窺先生那塵封已久的回憶,照片上面是兩個清澀臉龐、洋溢青春笑容的可人兒……這是外子的初戀女朋友,聽說維持了5年之久,多麼令人感動!但這感動持續不到5分鐘就被欺瞞的憤怒淹沒了。
晚上5點多,準備好晚餐等待先生和小叔回來的空檔,我向小朋友示意今天不看電視,「媽媽給你們看更好看的!」拿出那兩大本相簿和藝術照分享給大家看,弟妹表情一臉錯愕,婆婆躲到廚房,留下小鬼頭開心的問:「這真的爸爸嗎?那女生是誰?」門外傳來外子到家的停車聲,我交給3歲兒子2隻鉛筆,「你今天可以用兩隻手一起在圖片上畫畫喔!」看著外子轉進客廳,發現他兒子塗鴨作品,驚恐的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救。夠了!下次再有欺瞞行為,出現的可不是鉛筆痕跡,而是麥克筆。
原來結婚前外子為了怕我吃醋,鄭重的將它們寄託在小叔房間,小叔結婚時把它們移至頂樓的行李箱內,不知情的外子卻將它們親手交給我。親愛的先生、老爺們,該藏的就將它們藏好,藏不了的就藏進心裡,別留下證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