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通電話打進教室,是菊媽:「老蘇,拜託一下,叫阿菊來聽電話啦。」
小朋友都上音樂課去了,轉去音樂教室卻沒人接,只好問菊媽:「有什麼事呢,需不需要我轉達?」
「老師,拜託一下啦,快啦……快找阮家找丫菊來啦!」
聽她那十萬火急的語調,糟了!莫不是菊嬤的病情發作;還是菊爸遇到意外:「好好好,我立刻找小孩,妳不要急!」
我快馬加鞭在走廊上狂奔,音樂教室沒有人,圖書館裡沒有人,好不容易才在操場一隅找到孩子,音樂老師正讓她們閉上眼睛聽風的聲音,感受大自然的天籟。
「美不美?」音樂老師問。「美極了。」孩子們說。


就怕阿嬤或爸爸病危

藍天綠地,多美的一幅畫面,可是事發突然,再不禮貌我也得打斷這優雅的課程,拉著丫菊就朝教室狂奔,邊跑邊對她做心理建設:「聽妳媽那口氣,事情一定很大條。」我安慰她,「妳千萬要堅強,老師會幫妳的,知不知道?」
「是阿嬤的高血壓又發作了嗎?」她問。嗯,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妳要堅強,不管什麼事,都不要怕,老師一定會幫妳的,知不知道?」想到她年紀這麼小,就要面對這種生離死別……
「難道是我爸?」想到爸爸她哭了:「他最愛喝酒,沒事就一直喝一直喝。」她邊走邊哭,哭聲震天。我想,先讓她哭一哭,等一下就不必再哭了。她搶先一步回教室,迫不及待接過電話,我在旁邊急呀,問她,她卻示意我等一下,嗯啊啊的講了大半天,最後對著話筒強調:「在冰箱旁邊,有小烏龜那個……」怪了,難道在抄醫院的電話?咚的一聲,電話掛了。
「阿嬤還是爸爸?」我問,她拭去眼淚,真是個堅強的孩子,看著我平靜的說:「我媽說她暗黑三帳號密碼找不到,問我抄在哪裡,她急著要打。」她的淚水還掛在臉龐,亮晶晶的。
「暗黑三,那是……」
「連線遊戲呀,」她笑了,「我媽媽陪我練打怪,她自己糊塗,密碼抄一抄亂放,只好打來學校問我。」天哪!菊媽!妳找不到密碼,也不要這麼嚇人嘛!

 

王文華《可能小學巡堂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