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rie

去年底成了新手人妻的我,除了適應新城市的步調、學習跟既熟悉又陌生的另一半生活,最大的不同,是從飯來張口的大小姐成為洗手做羹湯的人妻。

記得婚後不久,有一天下班後我照樣火速離開辦公室,趕回家立即煮了一鍋什錦湯麵。在謝飯禱告後,先生嘗都未嘗一口就起身去拿了維X炸醬加到麵裡。那時的我心想著自己馬不停蹄趕回家,忍受著油煙及高溫,辛苦煮出來的料理沒有受到青睞,而這一份心意也未受到重視,維X炸醬居然如此輕而易舉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心裡真是充滿了委屈。

但突然間,我想到了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對待我的媽媽?對於媽媽用心煮的一桌料理,我常常是嫌東又嫌西,不然就是看著桌上的飯菜,覺得不合自己口味,立刻到外面買自己愛吃的。

自己這樣的舉動一定傷透了媽媽的心,想起自己曾經說過的話、做過的事,眼淚無法控制地流著。當下恨不得立刻告訴媽媽:謝謝妳總是如此用心料理三餐,照顧我們的身體。對不起,我錯了,我傷了妳的心。我多麼希望媽媽知道我的感謝、我的歉意以及我的懊悔。

但,媽媽在一年前生病了,已經無法認得我們。從那時起,我再也沒有吃過母親煮的菜……

現在餐桌上的菜,一道一道都是我對母親的思念,用著相同的食材,試著尋找出記憶中的味道。一道一道都試圖將母親的記憶拼得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