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算命的說我天生是和尚命,卜卦的說我是插令旗,任務還沒達成前,什麼都求不到,包括感情、金錢。我很愛演戲,就把演戲當修行。


二二八公園 遭翁性侵
很詭異,我真的就是得不到愛情,這可能也跟我童年曾被性侵有關。國小畢業那年,我公車坐過頭,又遇大雨,驚慌失措。在二二八公園涼亭裡,有個老伯看我全身濕,帶我回家,當下我沒防心,因為他是退休老兵,跟我爸一樣,我一直覺得他像爸的同僚。記得在中永和的木屋裡,我換完衣服喝完熱湯,就昏迷了,全身無力。他用馬桶幫浦,中間我下體痛醒好幾次,再醒來已是晚上,很驚慌,好像做了一件不可告人的事。他拿錢給我坐計程車回家,全家雞飛狗跳,但家人不知道我遇到什麼事,媽還說要去謝謝人家。後來看到老人我都很害怕,不敢坐公車,前後有人就會發抖,逐漸對親密關係感到恐懼。
這事後來被我壓到很心裡面,我其實已經忘了。留學法國6年,我大多只有一夜情,若有人上床後想更進一步,我就會逃走,這可能也是因為我覺得先性,就沒有愛。我曾為了一個卡車司機搬到巴黎市郊,他離婚有女兒,床上功夫非常好,但五夜情就結束了。最心碎的經驗是大學時的學長,功課很好很斯文,我以為他是gay,告白後他卻整個呆掉,從此不再跟我說話。現在偶爾有甜蜜的一夜情或曖昧,但就是沒緣分。


教孤兒默劇 深深感動

2012年,我第一次去廣西大化,教孤兒院裡的小孩默劇,深深的被孩子感動。有個8歲男孩叫小山,很瘦小,常自己在教室裡看書。課堂上,他的喜劇天份爆發,變得像周星馳一樣搞笑,但只要遇到陌生人,他整個人就會縮起來,讓我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他從小爸爸死掉、媽媽跑走,他和哥哥由住在深山裡全盲的奶奶照顧。他哥哥10歲去礦坑當童工,幾年沒消沒息。有天突然回家,整個人發黑變瘦,成天坐在家門口望著天空,幾天後,當著家人的面吐血身亡,他還得親自處理哥哥的後事。
還有2、3歲的小孩,剛被貧窮的舅舅送進來,站在走廊上不知所措,我去抱他,他才平靜下來,後來只要發現我不見,就會大哭。 我第一次感覺強烈被需要。
後來,我都在偏鄉弱勢機構表演,也帶這些貧孤走出去演戲。看到他們表演時快樂的神情,很接近大愛,我感覺冥冥中,一直有力量推動我去完成一些事。未來,如果可以領養廣西的小孩,有份穩定收入,我想放下表演。這些孩子讓我有新的情感牽掛,我想用藝術陪伴、幫助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