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或許有人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是前前女友,而不是前女友。很簡單,因為,我的前女友還沒結婚。至於前前女友結婚,對我有什麼影響,我想就是對於「幸福」有更新、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吧。

還記得那天知道她要結婚,是在KTV唱歌唱到一半,突然有學弟提到關於她的消息,說在她的臉書上有發布即將結婚的喜訊,當下老實講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因為分開大概已經有6年的時間,而且中間兩人都遵照著當初的分手承諾「不打電話、不傳簡訊」。呵,在一起時承諾沒實現,分手卻一諾千金,真怪!

只是當天幾杯黃湯下肚,我早已忘記她到底是何時要結婚。不過臉書總有辦法讓所有人都沒有祕密!某天就在學妹的臉書上看到「某某某結婚,我哭慘了」為標題的相簿,那個瞬間我頓了一下、微微一驚,那種感覺很特別,一個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即將成為人妻。

既然好奇心都可以殺死一隻貓了,我不過是個平凡人,當然也禁不住好奇心驅使,點開相簿,映入眼簾的她依然那麼甜美可人,穿上新娘婚紗更顯得閃閃動人,心裡還蠻感動的,曾經能跟這麼棒的人相遇、相戀。至於新郎當然免不了想「了解」一下,其實還蠻帥氣的,有點娃娃臉但感覺是有肩膀的男生,兩人很登對。

看完之後、感動之餘,我關上了電腦,好好仔細回想自己過往的人生,失去了什麼、擁有過什麼;付出過什麼、浪費了什麼,終於,對於幸福的輪廓與軌跡,我好像比較能掌握,而且有成熟一點的概念與想法了。

簡單的說就是「相信自己會幸福,就真的會幸福」!談過戀愛的人幾乎都嘗過失戀的打擊,那樣的痛,真的不是當事人就無法體會,有人從此不相信愛情、不相信承諾,甚至對於曾經深愛過、喜歡過的人,無法諒解、詛咒對方、怨恨對方,希望對方永遠得不到幸福。

但這樣的不甘心並不能解決什麼,反而阻礙自己追求幸福的可能與步調。尤其看到對方找到幸福的時候,對照自己孤家寡人,箇中滋味,肯定是又酸又澀;只是如果角色互換,找到幸福的是你,你不希望獲得所有人的祝福嗎?而且你也一定會希望過去的恩恩怨怨能煙消雲散,彼此都能有好的歸宿,不是嗎?

最後,希望結婚的妳,能幸福;我也要開始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了,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