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光裕

一個月前,我離開了原地踏步的工作,逃出沒有出路的感情,一個人到處走走。散居各地的朋友們帶我去欣賞不同的美景,吃各地的美食,跟我分享彼此最近的人生閱歷。

 

旅行的終點站來到台中,在台中的最後一天清晨,我一個人在路上閒晃,晃著晃著走進了一座菜市場。我走進一間不起眼的手工皂專賣店,老闆細心為我解說肥皂的用途還有製造過程。老闆拿起兩塊肥皂,說:「這一塊顏色深,已經熟成,馬上可以用;這一塊顏色淺,要等一個月後喔。」我為朋友買了一塊熟成的玫瑰皂,當作台中之行的謝禮;為自己買了一塊尚未熟成的艾草皂,當作旅行的紀念品。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月的時間。今早,我為自己煮了一頓美味的早餐,把房子當成心情,好好整理了一遍。我汗濕了一身,決定好好清洗自己,拆開終於熟成的艾草皂,將那些情緒的污垢,隨著泡沫嘩啦嘩啦都沖進下水道,洗得天寬地闊、神清氣爽。

我想,生命就像一首樂曲,需要透過大大小小的反差、對比才能走下去。停滯的生活需要短暫的出走,出走是為了回到更穩定踏實的生活。我喜歡偶爾在不同的地方閒晃,偶遇意外的驚喜;也時常在時間裡等待,迎接預期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