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二

相隔兩地,我從未見過他。

看過照片,聽過聲音,卻始終沒有機會看見真實的彼此出現在螢幕之外。四個月過去了,我們無意製造機會見面。

我喜歡這樣的神祕感。就像你也許知道所有元素是什麼,但你並不急於探究它們組合起來的樣子。就像一團模糊的影子,可能是這樣,也可能是那樣,說不清影子的實體為何,可能有千百種組合,而我喜歡隨著自己的心情起伏去幻想他真實的樣貌:他是個陰晴不定的人嗎?他耐心好不好?說這些話時,他臉上會浮現怎樣的表情?

真實的他游移在這些文字訊息間。我不只一次懷疑,在這硬體軟體背後,每天和我對話的,會否只是另一則設計好的人工智慧程式,只是更加周全、更像人?那些與我擦身而過的人兒,是否跟我一樣都有靈魂?抑或只是機器人?

虛實與否,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在一個不可預期、尋常無奇的午後,我們滑到了對方。拜科技所賜,拜網路之便,拜交友軟體之發達,整個世界何止只在你面前展開。科技也許日新月異,不變的是那句:「噢,你也在這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