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拉

前男友在和我分手前發了一則簡訊給我:「我們分手吧!很抱歉,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短短的幾個字讀起來似乎十分傷人,但我卻相當感謝他,因為,他沒有寫些什麼曖昧不清的話語,反倒是一刀斃命地讓我徹底死了心,畢竟沒感覺就是沒感覺了,所以根本無需一再溝通,更不必反覆檢討自己「到底是哪裡做得不夠好?」

我真的只有遺憾而沒有怨恨,因為我和前男友認識的時候,他還是一個剛入伍的年輕阿兵哥,只能算是大孩子的他,可能根本搞不清楚他的真愛是什麼?就只是因為從來沒有人對他這麼好,所以他才會誤以為這就是自己的最愛了;等到他慢慢成熟並且認識了更多不同的人之後,或許他就會感覺,他和我並不是十分契合,分手或許也就是必然的吧!

年輕人心態的轉變我可以理解,我也不覺得他們有蓄意欺騙的惡意,相形之下,某些異性戀男子在和女友分手時的委屈說詞,才真的讓我覺得不可原諒;一來,那些社會經驗豐富的老江湖,其實只是藉談感情來尋求征服感,因此他們心中早已想好退路;二來,分手癥結完全在於他們的花心,但是,就為了擺出純情姿態並減少自己的罪惡感,他們卻會以萬般無奈和不捨的口吻告訴妳:「妳對我越好,我壓力越大,我甚至覺得自己配不上妳,因為憑妳的條件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對象!」

對於喜歡搞曖昧的花心男,寬容的女友或妻子常會提醒他們:「男人可以風流但不要下流!」同樣的,愛情無以為繼或是夫妻漸成陌路要分手,都不是十惡不赦的大罪,因此差別只有一個,是真男人就該有擔當,也就是,男人可以無情地背叛,但不要明明自己是加害者,卻還要無恥地做出一副犧牲者的無辜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