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42歲才生下我,因此她最大的期望,是早日看我走入結婚禮堂,不要像她做高齡產婦。我自大學開始,追求者眾多,男友一個接一個,同學都以為我會是畢業後第一個發喜帖的人。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男友去當兵,竟然和我切了,因為他說當兵後要回南部繼承家業,南部的文化和我這種外省人第二代不適合。


為療情傷,我決定到國外去留學。在學校裡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我和一個白種人交往,互動熱情有趣,但是我和他都明白感情不會開花結果。因為他是修水管的工人,自由隨性,有一餐沒一餐的,更沒有結婚生子的打算。而我不同,一年後只好跟他說再見。第二年,認識了新來的留學生,和小我兩歲的電機研究所的學生,談起姊弟戀。為了等他把書讀完,我畢業後還在國外多待了一年。
 

學弟情人突然變心

回台後他在竹科上班,我在台北就業,只能周末相見。學弟是獨子,由寡母扶養,而我雖然也是家中唯一的孩子,但還是願意與學弟共組家庭,搬到中壢與他的母親同住。計劃趕不上變化,學弟說他工作太累,周末想休息,漸漸不上台北找我。有一天他提到,希望未來的另一半是老師,可以兼顧家庭。我在金融機構上班,雖然工作時間長,但是小心翼翼的在聯繫這段情,沒想到頭來還是無緣。
不知不覺青春蹉跎,10年後,我也高升為部門經理。公司年長的男同事幾乎已婚,未婚的年輕小姐一大堆。也曾經去相親幾次,但是我已經不想委曲自己,為結婚而結婚。
再加上父母高齡80,全仰賴我的照顧,我沒有當年的勇氣,拋下我的父母去融入另一個家庭。我一個人也過的挺好,不婚成了我的選擇。
有一天我在路上攔計程車趕上班,一部銀色私家車停在我面前,車窗搖下竟然是當年的學弟,他堅持要我上車送我一程。言談間才知道他已舉家搬到台北,因為他太太調到台北的小學教書。他秀了兒子的照片,看著他禿了一半的頭,我趕緊下車,心中慶幸自己沒有嫁給他。我目前的生活很愜意,誰說女人就一定要結婚生子呢!
 


兆子╱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