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躍晴空

在虛構的網路世界裡,或許總有過多的想像,畢竟現實世界裡都沒有所謂的天長地久了,縹緲的雲端怎可能會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曾經我也是這麼以為的。但現在,如果你問我是否相信網路上的真情?我會說:「在螢幕的另一端,或許有一顆正等待著你的心!」

一開始我也只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開啟了一個遊戲旅程而已。也許是追求一種現實生活中所沒有的成就感,體驗一下虛擬世界的喜怒哀樂,我開始投入愈來愈多的時間,也認識了愈來愈多的線上朋友。人與人的關係就是如此奇妙,不曾照過面也能在相處中萌生各種感情,我和他,就在一次次的打怪、出任務,一次次的聊天、打戰場中,惺惺相惜、患難與共,培養了良好的默契,對彼此的好感也在其中滋長發芽。

我們成了遊戲裡的情侶,也如同現實的情侶一般,有歡笑有憂愁,偶爾也會為對方吃醋生悶氣,在花前月下互相承諾了「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然而,真實生活中我們沒有見過彼此,連電話都不曾互留,因為這是一段只有過程而不會有結果的愛情。

可以在虛擬世界裡相愛,卻無法在現實世界中相守,你問我愛不愛?我說,是的,我愛。即使無法朝朝暮暮,心底卻永遠有個無法放手的名字,想到時也是會心痛,即使相濡以沫的時刻何其短暫,卻也無法相忘於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