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媽媽控制慾舉世聞名,從孩子吃的穿的甚至性生活都要管,沒通過她這關我就完了……


想要嫁得好,從對方的「媽」下手是第一原則。尤其絕大多數的義大利男人和他們的媽都很親密,彼此竟以「愛人」相稱,動不動擁抱親吻,當我親眼看到時,已經完全超過我所能想像的Mummys Boy的範圍。


哈蜜瓜配火腿詭異
大部分是家庭主婦的義大利媽媽控制慾舉世聞名,要是沒通過她這關,許多義大利男人還是會遲疑該不該把女孩娶回家。娶回家了,她就會開始管媳婦,住得近的親自管,住得遠的電話管。住在羅馬以下的義大利媽連你們到底有沒有健康正常的性生活都會問。
第一次和龜仙的家人碰面,我當場抓住到這個家的「權力中心」落在哪、誰說了算,那就是龜媽。不過,義大利人和台灣人有個共通點就是愛吃。因此,第一次見面自然是在餐桌上。龜媽準備了一大堆菜,一般的我還可以接受,但像「哈蜜瓜配火腿」這種詭異前菜,還有比苦茶還苦的濃縮咖啡,當年完全無法接受。然而重點是接受或不接受,如果還要這男人,就得假裝那是天上掉下來的珍饈那樣把它吞下去,還要盡可能的像義大利人那樣戲劇化地說Oh Mio Dio(天哪)、Bravo(讚)、Buono(好吃)。(事前用心機查好單字。)
當時我一直吃到龜仙全家人都收手吃不下了,還像無底洞那樣的狂吃,把剩菜一掃而空,正中家庭主婦下懷,方便她們洗盤子嘛。這下可好了,龜媽相當開心地對龜仙說:「唉唷你朋友很會吃耶。」還一邊對我拋媚眼。明明已經肚子快被核爆的我,還流露出「嗯有點不夠」的表情,聳聳肩表示「沒辦法實在太好吃了」。


賁門幽門決鬥時刻
然後熱情被點燃的龜媽竟轉身就捧出一個大蛋糕,其實看到就快吐了的我,恨自己不像牛一樣有四個胃,只好憑著意志力和我的賁門與幽門擴約肌決鬥,終於也嚥下了一塊蛋糕。還有後來的水果、咖啡、甜酒,就不要提之前吞下的前菜、義大利麵、烤羊肉,還有油醋沙拉……要不是我有帶台灣胃散過去,八成當晚就要掛急診了。
不過這樣的搏命演出是有代價的,事後龜仙和我說,龜媽對我豬級「食量」非常滿意,這代表她以後有表演的舞台了,也代表我的胃以後有得受了。
她也很喜歡我的胸部與臀部尺寸。他們一直覺得東方人的身材應該是瘦到前胸貼後背,吃東西像鳥食,這樣以後生孩子餵母乳都會有困難。沒想到我打破他們的刻板印象,像我這種在台灣會被說成「再瘦5公斤更好」的身材,對他們來說真完美,是能吃、能養、能操的好體魄……Orz。


呷意大屁股好生養
其實台灣媽媽也一樣,喜歡用食物表達熱情,並測試兒子女友的食量與吃相,選媳婦時她們也大多喜歡屁股大一點的,理由和義大利媽媽很相似:好生養。至於胸部與屁股的大小,我覺得台灣男生比義大利男生嚴苛,女生也對自己苛刻。所以就身材方面,我倒是在義大利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空間」,總是被說「太瘦啦多吃一點」,真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