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重

高中念男校時,偷偷喜歡著一個人,我們是高一的同班同學,對他產生印象的開始說來有些特別。某次課堂,他被老師點名唸課文,聲音暖暖帶有磁性,抑揚頓挫掌握適切,好奇這聲音的主人究竟長相為何?遂循聲望去,一高瘦黝黑、眉宇間藏著一股煥發神氣的形象自那時便印刻在我腦中。很剛好的,我們家住同一區,經常搭同一班公車上下課,近水樓頭因此相熟起來。

不曉得是不是我多心,總覺得他對我似乎與別人不同,彷彿多了點超出友情的交情。譬如每次體育課後他去福利社買飲料,都會記得幫我多帶一罐,或者,幾次分組落單,他都會挺身而出邀我加入他的組別,或乾脆跟我同組。長此下來,情愫漸漸滋長。但我卻不敢稍有逾矩,僅是默默釋出關心。

好幾次看著他的側臉出神,心中偷偷想像在一起的種種甜蜜情景。即便回到家,想的也全是他的模樣。知道他很喜歡讀課外書、打排球,所以每天放學回家,就開始瘋狂閱讀,準備明日跟他分享;不愛運動的我甚至加入他所在的排球社,只為了能多接近他,產生共通話題。直到高二分班,我始終沒有勇氣向他吐露心曲,因為彼此同性,深怕一說破就壞了原本的情誼。

現在我們早已大學畢業,他也結了婚,偶爾老朋友互通電話略敘近況,但這段曾在自己心中發生的酸澀愛戀,依舊沒能說出口,就這樣藏成一個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