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霹靂,大哥的小孩,即將就讀我們班。
大哥傳言很多:年輕時逞兇鬥狠,身上刺龍刺鳳,手下一大票小弟。更可怕的是,有誰敢不聽他的話,直的進來橫的出去……
一想到這裡,我就頭皮發麻,我一介書生,手無縛雞之力,天哪∼
該來的躲不掉,開學那天,大哥的小孩來了。一個乾乾淨淨的小女生,綁著兩條小辮子,穿著整齊的制服,如果不是同事指給我看,還真難拿她跟大哥的形象劃等號。
上課第一天,什麼事也沒發生,想想也是,這麼小的小女孩,難道還會在書包裡藏開山刀?
開學一周後,小女孩沒變成恐怖的大姐頭,她跟著同學扮家家,每天按時交作業,哦,偶爾1、2天,大嫂(大哥的老婆)在聯絡簿裡寫「老師,作業有點多」之外,一切都很正常。

民代找校長去泡茶

不正常的事,出現在第二周。我們校長把我找去談談,說是有家長透過鄉代反應,我的作業量多了一點。
這絕對是大嫂的傑作。怎麼辦呢?因為出太多作業,結果讓大嫂不高興,大嫂不開心,大哥很可能會生氣……
不行不行,再想下去的畫面太可怕,我得硬著頭皮給大嫂打電話,跟她溝通溝通,其實我的作業出的多一點點,也是為了孩子好,孩子若好,長大了家長就沒煩惱。電話那頭的大嫂很明理,完全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她聽了我的解釋,說是一切以老師為主,沒問題呀沒問題。
我以為一切都沒事了,再下一周,輪到我們校長被議員找去泡茶,說是又有家長投訴我:別班早自習都很安靜,都在看書,怎麼我們班一早就亂糟糟,小孩全在操場亂跑?
大哥的小孩果然不好惹,我只好再給大嫂打電話。大嫂斬釘截鐵告訴我:「大哥說你教的好呀,我家女兒就該多運動。」
「不是您打電話給議員……」我終於說出疑惑。
大嫂只用一句話就讓我放心了:「如果大哥對你有意見,他還用找議員嗎?」
對對對,大哥不必找議員,那是誰找議員呀?這事一直沒下文,因為一直沒家長肯承認。其實家長有意見,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找學校,老師們都很好溝通,找到議員、代表那裡去,真的大可不必啦。

《可能小學巡堂筆記 王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