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發表獨立宣言:已在學校附近租了套房,這兩天要搬過去。兒子打包衣服、床單、電腦;我為他準備B群、胃腸藥、止痛藥,還叮嚀他已成年,應懂自制,不要經常呼朋引伴徹夜作樂。兒子心不在焉地「嗯」,我知道他敷衍我,但總比不應聲好。他與我們雖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已兩個禮拜沒有和我們打照面了。


兒子在本地念大學,大二上學期常去女友的套房過夜,經常10天半個月沒消息,有時候我打電話問他回家與否,還被這一對不懂事的孩子抱怨打擾。


和女友分手怪媽媽
大二寒假結束時,老爸規定兒子開學後天天都必須回家。結果女生要兒子二選一:同居或分手,兒子不得已選擇分手,卻將分手的理由歸咎到我身上,我很受傷,一度與兒子關係降到冰點。大三寒假開始,兒子沉迷網路遊戲,作息紊亂晨昏顛倒。我擔心不已,沒想到朋友笑著告訴我:「他還知道累了要睡,有些孩子留連網咖都不休息的。」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開車載兒子和行李去他的「家」,現在大學生都認為住的房間就是「家」。這間套房大致還好,就是租金貴了些。以前大兒子在外地念書,租房前先徵詢我的意見,偏偏小兒子自以為是,沒讓我們知道,光想到要脫離父母羽翼,就樂翻天了吧。
先生認為兒子住家裡時,作息就不正常,擔心住外頭更荒唐。我感覺孩子與父母同住,覺得受父母箝制;父母也很挫敗,覺得管教動輒得咎。勉強同住反而加深爭執,不如放手讓孩子獨立。況且兒子零用錢維持不變,必須打工付租金及額外費用。相信到時候兒子自然體會到住家裡比較省錢,或許那時就懂得珍惜這個避風港。若兒子獨立生活後,仍認為不與父母同住比較好,那表示他真的已長大。先生認同我的看法,我們衷心祝福兒子,祝福他未來有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