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冬天,股市很熱絡,但我不願意盲目的跟進,於是就找一家專門分析股市的補習班,了解股票應如何操作才能低價進高價出,一圓我的發財夢。

當時每天下課回家都是半夜近一點了。上了一整天的課,即使躺在床上,腦中所閃現的、所想的,都是股票的日線圖、周線圖、技術分析法、價量分析表……唉!心頭萬分感慨,天底下根本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想要買股票賺大錢,其實學問可大著呢!

寒流發威的冬夜裡,遠遠的傳來一陣陣敲木魚的聲音,怎麼半夜還有人在敲木魚?這麼晚了,會是誰這麼虔誠呢?住家附近沒有寺廟佛堂,鄰居也沒有人早晚吃齋念佛。奇怪了!懷著這些問號,我迷濛的進入夢鄉。而接下來的一周,我都是帶著這樣的問號入睡。

問了幾個鄰居,他們都說沒有聽到夜裡的木魚聲。這讓我心中的疑惑更深了。

這天夜裡,木魚聲敲得又快又急,我推醒熟睡的老公,他說:「靜悄悄的哪有什麼木魚聲!」見他呼呼大睡的樣子,我相信他真的沒聽到。這下可玄了,聽,愈來愈大聲,看一下手表,二點五十分,都大半夜了還有木魚聲?

突然,砰的一聲,是開門聲?還是關門聲?難分辨。但是我確定那聲音來自樓下。嗯,那位歐巴桑我跟她不熟,她會半夜不睡嗎?不對呀!她已經被車子撞死了……

樓下當時是空屋,曾租給一位七十多歲的老阿婆,數月前橫死車輪下,肇事者賠了一百二十萬,由她的四個孩子平分後就退租了。平均每人分得三十萬元,但似乎沒人拿出錢來為她做法事。

是因為這樣,魂魄還留在原處嗎?可是我又不是她的子女,怎麼替她做法事?

當我想到這裡,那木魚聲敲得又急又響……響得我的心慌亂起來,呼吸也跟著急促,冷汗直冒。

「不行、不行,我要鎮定。」怎麼會找上我呢?我睜開眼睛仔細環顧臥房四周,什麼也沒有!但心中已經有一個譜了。

此時的我雙手合十、雙膝跪在地上,內心很堅定,嘴裡念著:「歐巴桑,我知道你在那裡很痛苦,但我只是你的鄰居,不知道你的生辰,也不知道你的往生日,沒辦法為你超渡,你應該去找兒子女兒,讓他們為你做法事,超渡你到應該去的地方。」

待我說完,那木魚聲竟然停了。一夜沒睡的我把夜裡發生的事告訴老公,他說:「有很多鬼會亂找人。」之後幾天的夜裡,我特別留意,那木魚聲真的不再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