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轉木馬

我以為,在我們之間確實存在一道如潮汐般漲落的,時差。

它不同於台北UTC/GMT+8、紐約UTC/GMT-5那般精準,亦無牽涉冬夏種種季節的更迭,純粹是心境變化的過程中,經排遣出的自恃。非關乎生理時鐘的作用,而近似一種輪迴性的傾軋。

比如在一個假期的午後,當妳崇尚戶外的巡禮,我則著迷室內的寧靜;比如在一齣電影的散場,妳亟極與人分享感動,我只欲獨自沉澱心靈;比如在每一次爭執結束,我嘗試著釐清問題避免重蹈覆轍,而妳鄉愿地以為事過終將境遷;比如在某一個相擁入眠的夜,妳夢著AM,我夢著FM。

有時妳想牽手我想閃躲,有時我想親吻妳想轉身;有時妳是初昇的旭日,我是西落的餘暉;有時我們明明近在咫尺,卻彷彿身處兩個迥異國境。不自覺中,開始產生愛情時差。

有時我正沸騰,妳卻冰點;有時妳猶南國,我竟北極。

我努力想要調回時差,末了才驚覺,愛情已一天天地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