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菁菁是昔日風頭甚健的校園美女,大學畢業就嫁給她的健身教練。畢業10年後不見,在某個超市裡看到她,嚇了我好大一跳。她昔日的窈窕如今只能用「枯瘦」來形容。她兩眼無神,臉色蒼白,穿了一身起毛球的運動服,表情就是苦瓜臉,才30出頭,就像歐巴桑。看起來真的很不好,我連「妳還好嗎」這幾個字都問不出來。


後來跟以前的朋友聊起來,跟菁菁還有聯絡的小韻說,菁菁生了兩個女兒後,婆婆一直沒給她好臉色,老公還有外遇,婆婆還期待外遇對象能夠生兒子回來。菁菁娘家愛面子,所以菁菁不敢離婚,在痛苦的婚姻中進退維谷,「我跟她聊過好久,她說她不知道該怎麼辦─總之,要她自己想得通才行!」小韻說。


從苦瓜臉變蘋果臉
菁菁到底還是想通了。在一個不講理的家庭中,繼續當人家口裡的寄生蟲,實在沒尊嚴。她帶著兩個女兒走出來,找到一份工作。憑著她的外在條件以及「若不拼就沒有退路」的決心,幾年之後,她成為頂尖業務員。
在某個演講會後看到她,我又認不出她來了。她化著合宜的妝,看起來精神奕奕,針織套裝端莊又性感,我稱讚她好美,她笑著對我說:「還好我走出來,才能從棄婦變美女,從苦瓜臉變蘋果臉!」身邊陪著她的男士風度翩翩,她介紹,是她的先生。原來她再婚了。這男人曾經喪妻,有個兒子,愛上她之後,接受了她和兩個女兒,共組新家庭。
女人有愛才會美。女人到了中年,肌膚失去青春色澤,如果活得不幸福,就會有個兩眼無神的苦瓜臉。只有愛是最佳保養品,可以使她的笑容甜蜜,眼神有自信,臉上也恢復吸引人的光澤與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