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與一位女性好友同赴長灘島旅遊,我們是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意外在臉書上相認,還記著國中要畢業那年她意外懷孕,跟我借了6千元說要去處理掉,沒想到失聯了10年後再相見,她的孩子也10歲了。
那時候的我正準備要接下一個新工作,而她則是剛失業,於是2個女人剛好有空檔可以一起出遊。誰知行前她突然跟我說她舅舅吸毒被抓,她媽跟她要了10萬元保她舅舅,所以她錢不夠無法出國了。我心想:天呀!我期待已久的旅遊就要泡湯了,於是馬上跟她說我先幫她刷,之後她再分期還我就好。


國外狂歡 感性說謝
我倆順利的坐上飛機到了長灘島,就當我要享受按摩時光時,她竟然問我,是否可以先借她200美金?這時我心中懷疑:天啊,該不會妳連一毛錢都沒帶吧!但我們人都在國外了,俗話說出外靠朋友,而我就是那唯一的朋友,也只好掏給她了。
後來幾天我們玩得很愉快,白天戲水晚上混酒吧,與外國人跳貼舞,每天都這樣狂歡。最後一晚,她很感性地跟我說謝謝,若我沒有先借她錢的話就無法享受久違重逢的姊妹時光,況且這些年她也被孩子壓得身心俱疲,好久沒有像這樣好好放鬆過了!我一聽突然覺得很心疼,她也不過20幾歲就當了單親媽媽,經濟壓力不小,所以跟她說還錢的事我不急,每個月還5千就好了,她保證一定盡快還我,畢竟我們都不希望因為錢而破壞了姊妹感情。
回台後,迎接完春節,我開始新工作,她也換了間牙醫診所上班,但不知怎麼的,我收到的第一筆還款竟是3個月之後,原本說好的1萬還打了七折,但至少她還是有心還錢,接下來又過了3個月,除了簡訊內容充滿抱歉語彙外,卻一點實際的還款動作都沒有。我真的很氣,尤其是在臉書上看到她又去哪裡玩或買了什麼新品的照片,我真的很想把電腦砸爛!
直到一年後的某一天我實在受不了,傳了一封很長的訊息給她,說那次旅遊就當是我送她的,請她不要再叫我姊姊,我實在承受不起,而那筆10幾年前的6千元,就當是安胎費吧!


莓果╱台北(待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