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貝卡

下午六點十分。

他站在超商櫃台後,一邊幫客戶結帳,一邊緊張地看著時鐘。

聽到門鈴響,他趕緊往門外一看,有個穿著白色襯衫的女人走了進來。

他鬆了口氣,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刻。

女人熟練地走到微波食品區拿義大利麵到櫃檯結帳,說:「我要一杯熱拿鐵。」

「一樣不加糖嗎?」雖然是每天例行的詢問,但他很珍惜這短暫的交流機會。

她微笑點點頭。

他趁煮咖啡的空檔,偷偷在杯上寫上自己的電話。

將咖啡交給她後,原本想說的話卻沒勇氣說出口,她輕聲說了謝謝後離開。

看著對方走出去的背影,他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

下午六點二十分。

她拿著剛剛在樓下買好的晚餐和咖啡回到公司,對隔壁正在打電腦的男同事說:

「我今天幫你買了義大麵,還有熱拿鐵不加糖。」

對方抬起頭,勉強笑著說:「謝謝,不過妳真的不用這樣每天幫我買晚餐。」

「沒關係,反正我剛好下班也要買晚餐,只是多幫你買一份沒什麼,這樣你上晚班就不用再專程出去。」

對方似乎有點欲言又止,想了想,溫溫地說:「說真的,妳不用對我太好,因為……」

雖然話還沒說完,但她聽得出話中的意思,她不想讓場面繼續尷尬下去,只好假裝不在乎地說:

「你誤會了,我不是對你好。我剛好在收集超商的贈品,才想說幫你買晚餐。時間差不多了,我先下班了……」

話還沒說完,她連忙轉過身,淚水在那一刻滴了下來,她慶幸沒被看見。

晚上十點十分。

他離開上班的大樓,入夜後溫度驟降,他拉起衣領。

手中拿著喝了一半的熱拿鐵,他想起今天對女同事說的話,似乎有點傷人,不自覺嘆了一口氣。

跟平常一樣地往超商方向走去,到店門口時他停下腳步,透過玻璃確認今晚值班的人員後,開心地走了進去。

原本在整理商品的店員喊了聲「歡迎光臨」後連忙走到櫃台後。

他指著架上的香菸:「我要MILD SEVEN中淡一包。」

對方轉過身去拿香菸,他偷偷看著他的背影,心卻噗通噗通地一直跳。

結帳時,他指尖不小心碰觸到對方的掌心,心揪了一下,連忙將手縮回。

突然,他發覺對方的眼神停在他手上的咖啡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