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琮斐

向著遙遠的山脈不斷前進,是否就能觸及山嵐繚繞,能不能看見最清晰的藍天?

小時候的單純思維,漸漸地不適用於日常。生活不再只是維持生理需求這樣直白;生存之餘還得背負沉重的責任、扛起社會觀感。明白越多,就更無法活得純粹。我想,是時候偷偷放逐這個世界,擱置重擔、揉揉痠疼的肩膀,順著藍天而下到沒有雲朵、沒有煩惱的遠方。「嗯哼哼哼……」我發動機車。

熟知的世界只殘存那一直陪伴我的老爺車不斷吆喝,吆喝著越過大廈林立、越過樓房層層、越過行道樹如茵、越過波光粼粼的稻田、越過逐漸變得單純的一個又一個的微笑,突然視野舖上白紗。「啊勒!」不禁大喊,不知何時,我的身旁高聳古樹林立,嘈雜又熟悉的背景不再,只見偶爾抖落的落葉迴旋、微風撥開幾縷山嵐,我隱約仰望清澈的湛藍,和記憶中一樣是寶石一樣的耀眼色彩。「啦啦啦……」胡亂唱起歌來,合著不斷吆喝的車聲,拂過繚繞山嵐,清晰的天空灑下金黃色的光芒,我漫無目的不斷前進。

事實證明,恐怕這個世界仍是一樣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