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單身的女人通常都有一種莫名壓力。適婚時不斷被催婚,之後被貼上「資深」熟女、剩女不說,也常被認為身心有問題的女「怪」人。我有個阿姨沒結婚,小時到處有人給她說媒,且隨著年齡漸大,介紹給她的男人愈邊緣,甚至還有輕微智障男士,好像因為失去愛情市場競爭力,她只配得那些人似的。她索性不嫁,在那年代是頗有果斷力。

我問她一個人蓋棉被可好,她說蓋習慣了,至少半夜很安全,不會突然情人看刀,社會新聞聽得她心驚驚。

所以單身者,要準備好度冬的心情。因為寒冬時節,最怕一個人心情低潮時。因此多需伴,而餐廳和旅館生意也就特別好。

天氣特別冷,火鍋生意好到令我訝異地自嘲想自己是否該轉行。

有一天和朋友經過火鍋店,想說來吃火鍋好了。

門口訂位的服務員遞號碼單時,告訴我要等22桌。我以為等個7、8桌就是極限了,沒聽過等22桌的。後來轉到另一家比較沒名的,終於有位子,對方邊快速點餐時,邊說用餐兩小時喔。

翻桌率翻床率都高

我感覺我和我的朋友像是到餐館QK似的。我們的餐館不知何時和旅館一樣,得限時用餐,花很多錢卻吃得緊張兮兮。餐廳翻桌率和旅館翻床率一樣,愛情市場也是不斷的進行「翻人率」,感情快速替換,翻人快速。

政府也一樣,假民主之名,卻用人很「兇」,來去匆匆,政府翻人率高,沒累積經驗就換人,長久以來成了惡性循環。愛情也是,常翻來翻去,再也不相信天長地久。

從翻桌率到翻床率,從翻床率到翻人率,這社會在我們的體內按下了時間碼錶,時間到了不「翻」還真不行呢。還是鄉下阿姨好,她既不上要翻桌率的餐館,也絕不上幾組人馬在翻床的旅館。她就一個人,想翻就翻,時間是自己的。

鍾文音《風月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