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子桑

知道我和W分手的人,除了驚訝之外,大都還展露了點遺憾,或者嘟囔自語地說:「怎麼會這樣?我覺得他條件還不錯啊!」

W是我研究所同學,為人踏實、質樸、節儉、孝順、專情不花心、細心又愛乾淨,名校優等生畢業的他,在知名外商公司工作,薪資福利待遇不錯,年薪百萬,在外縣市擁有一棟四層樓透天厝,再過三年就能還完房貸,跟父母關係良好,時不時就用Skype和父母談心,條件好得沒話說,看起來是個值得託付終生的對象。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

喜好品嘗美食的我,約會時總是會聽到他說:「這家餐廳好貴,不然妳自己進去吃,我在外面等妳。」所以我們約會總是吃著五十元便當,後來他甚至連我的花費都要管理,要求我不能花太多錢在「吃」上面,吃被他視為一種奢侈的享受。而他的節儉是個無限上綱的藉口,連他的房貸和裝潢費,都要求我無持分地贊助。

記得以前有個長輩曾說過:「孝順的孩子一定不會壞!」可是W卻是名副其實的「豬隊友」,每次吵架他都會在第一時間告知他的父母,彷彿是傳達加急戰情,為了不讓父母責備他,他總不忘加油添醋一番,或者在臉書上張貼討拍文,搞得我像是萬惡的千古罪人。

還有他的愛乾淨,表面上是維持家裡整潔,可是實際上他卻是嚴格堅持每一個東西都要依照他的要求擺放,稍有一些差距,便要吃他一頓排頭,對於不時發懶的我,真是一頓折磨。

光看外在條件,他是個再好不過的老公人選,但是相愛相處之後才真的是冷暖自知。這讓我想起早年母親也曾因為對方家境不錯而推銷給我一位男性,當初若真的光看表面條件卻沒有真實相處過,就這樣進入婚姻,說不定真的會讓一樁喜事最後變憾事。女孩呀,請別這樣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