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日本很少聽到誰老婆,但現在到處都有所謂「怪獸妻」出沒,讓原本被認為是大男人典型的日本丈夫成了恐妻家,覺得妻子太可怕了,聽到老婆開口說話渾身顫抖,連自己都覺得沒出息,關於恐怖老婆的心理諮詢越來越多。

有許多男人家裡收入大都靠他賺,妻子偶爾打打工,而男人負責洗碗、清洗浴室,看似簡單,但妻子總批說洗得不夠乾淨,要求重來,反駁的話,會遭加十倍奉還說回來。

日本男人至今都很神氣地說「我是為全家生活打拼!」但現在薪資有減無增,物價暴漲,妻子打點工貼補,會說:「我也在賺錢維持家計!」甚至說:「就是你賺得太少,我才得這樣吃苦受罪!」妻子邊做飯邊抱怨,總說:「鄰居丈夫假日中晚飯都做!」「我朋友丈夫不時就帶她上高級餐廳吃飯,我卻永遠在當煮飯婆!」妻子不僅囉唆,還展開丈夫零用錢攻防戰,因實質減薪,妻子開始扣減,說:「你少喝一次酒不就好了?」把丈夫應酬交際看成浪費,而自己周末卻四處聚餐。

到處告狀先生壞話

許多妻子不僅對丈夫發脾氣,還會四處告狀,連雙方父母都捲進來,不斷說丈夫的壞話,越說越真,甚至還喜歡在孩子面前罵丈夫;有的妻子復出做事,對丈夫宛如斥罵部下,動輒說:「沒用的傢伙!」家裡是妻子天下,電視遙控器也在妻子手裡,在沙發稍微賴一下,就被罵礙眼。

客廳等領土權屬於妻子,丈夫只有廁所能喘氣,但連躲在廁所裡看書也被說「把書搞髒了」,早晚進出門躡手躡腳,生怕吵到妻子好眠,讓猛獅驚醒,一無是處;但許多妻子覺得男人欠人管教。婚前讓媽媽管教,現在自己不過取代媽媽的角色,丈夫應該感謝都來不及!

劉黎兒《男女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