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見

週五下班準備搭車返家,在公司門口遇到S,說要載我一程。

我連忙說不用。

他說用不著幾分鐘,可我心想步行不過十來分鐘,堅持拒絕。

周休二日過得很快,周日夜裡,我夢見S開著一輛黑色箱型車,車內幾乎坐滿乘客,只差靠門的位子空著。

S停車,下車為我開門,上車時看見疼愛我的老長官瞪大了眼,怒叱:「你來幹什麼!」用力推我下車。

我幡然夢醒,此時不過清晨三點。

莫名的忐忑令我無法入睡,直到早上八點進辦公室,聽同事們說S昨夜淩晨在家中暴斃。

公祭當天奉命到場弔唁,身上沒忘帶避煞的榕樹葉,卻感惡寒,分明是盛夏,我竟縮著身子,抵抗一陣又一陣的毛骨悚然。

捱到公祭結束,當日工作特多,我一如往昔地留下加班。

驀地,尖銳的電話鈴聲劃破寧靜,聲音來自隔壁辦公室,我轉接不成,匆匆忙忙地跑去察看,赫見是S的分機。

此刻,晚上十一點。

我嚇得逃出辦公室,回宿舍途中一面打電話給男友,告訴他剛才發生的事,他笑說我是心理作用,就算是真的,S也是好意提醒我快回去休息,不要像他過勞猝死。

我說自己感受不到善意,但覺恐懼。

是夜,我遭噩夢糾纏整晚,要上班時神色憔悴得很,連化妝也掩飾不住。

有名女同事一見到我,大叫我的印堂發黑,千萬要小心。我衝進洗手間,鏡中反映出的我的面容兩眼無神,額頭處泛起青黑,彷彿換了一個人。

我雖錯愕,由於翌日起便是中秋連續假期,一想到馬上能回家度假,心情格外輕鬆,不願輕言請假。

這日夜裡,長官招待我們集體夜烤,我決定等夜烤後再搭車返家。

夜烤結束已午夜十二點,回到宿舍更是淩晨一點,不勝酒力的我昏沉沉地倒在床上,驚醒時已過了手機設定的鬧鐘時間,除非飆車才趕得上預定搭乘的班車。

不要去。我腦中響起不知哪來的警告,偏偏抑止不了衝動。

摩托車才騎出巷口,就與一輛箱型車對撞,頭部著地,送進醫院搶救。

醒來時,醫生告訴我,通常這樣的傷者都是當場死亡,我很幸運地只有腦震盪,住院觀察幾天即可。

勉強支起身子、架著點滴到洗手間,鏡子裡瞧見的自己一臉青黑氣息未去。

當時我並不知道這代表死劫未過。

出院後,時常聽見有人在我耳邊呼喚,還常見到一名身穿白衣的女人在我床邊徘徊,叫我不如死了吧,讓我常起輕生念頭。

發現不對勁的家人帶我到廟裡問神,結論是我撞邪了。加上公司裡接二連三的意外事件,總計連續四個月都有人死亡,現在正好是第五個月,如果那場車禍讓我過世,我就是第五個死者。

進行了所謂的祭改後,我被叮嚀千萬別再單獨留在公司加班,可有天專注於製作報表,忽聽見沉重的腳步聲在隔壁辦公室響起,當時正值凌晨零點,那天還是農曆七月一日。

那天起我又常想輕生,直到調職才重拾元氣,這時聽有陰陽眼的朋友說,那位男同事對於他人生中最後一個上班日沒載我一程耿耿於懷,急著接我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