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咱們家一直是「男主外、女主內」,遺憾的是,老公退休後在家時間變長,便開始數落我理家的方式毫無章法;但這二十餘年來我一向沒出過大差錯,老公長期以來又如旅店過客,來去匆匆,甚少過問家務事,因此我不但當成耳邊風,還怪他管太多,甚至鬧起冷戰。

內斂的老公對被寵壞的老婆縱有萬般怨氣也無可奈何,他只好以言教不如身教的方式接手家務事,「順手」洗衣晾衣,飯前飯後「順手」準備及清洗碗筷、「順手」打掃、「順手」整理房間、「順手」倒垃圾,凡能「順手」的都一併打理。因為他的「順手」與「快手」,讓我花在看電視和玩手機遊戲、打盹的時間更多了,原本就慵懶的我變得更加散漫。初期認為這樣也挺好的,可是時間久了,發現老公開始數落我毫無學習動能,除了煮三餐外,不愛看書,鎮日與電視、遊戲為伍,根本是個不求進取的女人,進而忽視我的存在,對家務事的掌控愈加強勢,還準備接管經濟大權,讓我感覺自己只是個「家庭煮婦」,一無是處。

我開始慌了。從小被呵護長大,現在,咱家有退休老公接手家務是我的福分,理當安享清福,可是我忽略了最重要的事──婚前我本來就優點不多又不擅長家務,婚後則因老公長駐部隊,讓我沒什麼壓力,後來他轉去公司上班也是早出晚歸。現在經由密切的生活接觸,我的所有缺失已無所遁形,被叨念算小事,若被全面接管家務,在家當棄婦可就慘了。此時不調整心態,該當何時?

最終,決定聽取老祖宗的教誨,勤奮、乖巧一點,反正家無老人,小孩又大了,伺候一個老爺及做好家務事都不行,那豈不白混了?所以,我努力戒除懶散、減少接觸3C,不斷誇讚老公的能耐,老公的抱怨變少了,還慢慢爭回家務的主控權。內斂老公不知是裝傻還是真以為我受到感召轉性,開始誇讚與慰勞我的聰慧;當然,自此以後我們又回歸「男主外、女主內」的日子,雖然談不上「幸福快樂」,「相安無事」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