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嘉敏

在男女交往時,「感覺」往往決定了戀情的發展方向。可能會讓彼此的關係更親密,但也可能使戀情產生變數。

有一次跟朋友在電話中聊天,我說:「我好像跟某位異性朋友來電了!」朋友聽完後,深怕我陷下去,馬上飛車奔來找我說:「感覺,這種東西很危險,尤其是對不適合、不OK的對象產生感覺,更是危險的事情。」我試著辯解:「可是,我的感覺告訴我,我和他真的很有默契,我怎麼能欺騙,甚至抗拒自己的感覺呢?」朋友再次堅定地說:「我真的很認真地告訴妳,感覺,真的不能當飯吃。」

朋友的懇切陳詞,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感覺再真實,也無法取代現實;感覺再美好,也無法保證未來戀情的美好。感覺,真的很虛幻,就像泡沫一樣,一戳就破,一吹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單憑感覺談戀愛,就像在賭博一樣,當情感投入下去,如同賭徒下定離手,之後的輸贏全交給茫然不可知的未來。

有句歌詞是這麼寫的:「當愛情又迎面來時,總是左看右看看不清。」同樣的,當感覺來時,總讓人猶如置身於十里迷霧中,除了要「看」清之外,更要「聽」聽旁人的意見,才能揭開感覺的真實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