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倫

逐漸邁入冷冬之際,Iphone5這股熱潮似乎來得巧,溫暖了不景氣之說。但今天我不是要談Iphone5,而是想講個關於我的手機的無聊秘密。

我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反倒是用連相機功能和鈴聲選擇都沒有的手機。其實入伍前我用的是一般照相手機,但隨著入伍改為智缺型手機,到現在甫退伍卻連sim卡都懶得換回去了。

可能是我太懶,可能是沒有多餘的錢,可能是我事業不大,可能是我心底深處的一份執撓,使我沒有換手機的念頭。

小我五歲的弟弟智慧型手機換到第二支了,阿姨也常用智慧型手機在Facebook貼文;我也怕我會不會變得古板了,跟不上時代,但我目前並不覺得沒有智慧型手機會對我的生活造成不便或匱乏。或許現在的靜好生活讓我心生滿足,我有時間看看窗外的風景,瞧瞧熙來攘往的臉孔,聆賞現場的交響音樂會,諦聽自己每分每秒的生活。

我沒有排斥使用智慧型手機,說不定有一天我也會投入低頭族。

我珍惜現在使用智缺型手機的每一刻,享受它可能在未來被稱作「原始生活」的日子。

每逢老友相聚喝茶,雖然大家隨手桌上一擺盡是叫得出各大廠牌的智慧型手機,而我的智缺型手機在其中卻不被嘲笑、一片自在;我實在驕傲,因為我深深地知道我有很好的朋友,也有很好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