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愛慈

買完菜要回家,在市場遇到小梅姊,她說老公早上告訴她,中午要請單身的王小姐到家裡吃飯。我說只是一個人,就煮最拿手的水餃,配個蛋花湯不就得了。她卻說不行,因為昨天中午才吃過,今天一定要煮豐富些。

「昨天也去妳家吃飯?」小梅開始抱怨:「是啊!王小姐是我們退休前的同事,以前經常到我家用餐,反正只是多個碗筷,沒想到我老公約她到家裡吃飯,而且還是連續兩天。老公就只會當大爺,經常約人到家裡作客,所以冰箱要存放很多的魚肉蔬果,好應付不速之客駕到,都是我在忙進忙出,他倒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讓我很不能平衡。」

小梅姊的話不是沒有道理,看她騎著腳踏車到不同的市場採買不一樣的食材,只為滿足老公好大喜功的心理,至少也該徵求她的同意,再帶客人回家吃飯,而不是隨心所欲臨時帶朋友回家用餐,累壞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